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教宗四旬期文告之反省

http://www.catholic.org.tw/caritas/Lent_2013/Remorse.htm

  1.      信德是什麼?
信德就是認識了,並且相信了天主對我們的愛,並對天主愛的回應。
信德指示我們,天主把他的聖子賜給我們,激發我們產生不可動搖的信念:肯定天主是愛!
    2.      愛德是什麼?
愛德是信德中的生活,就是以信德為基礎,以信德形塑出來的上愛天主下愛世人的行動。
    3.      信德與愛德,何以說二者是不可分離的相互關係?
信德與愛德絕不能分開,更非對立。這兩個超性德行親密相連,真誠的愛天主與遵守祂的誡命,和真誠的與人分享財務,必然是紮根在信仰之上。
    4.      最大的愛德是什麼?
最大的愛德是福傳,因為透過福音的宣講,我們認識了「天主是愛」,並懷著欣然接納這愛,就是與神接觸,使我們愛天主並喜歡將愛傳給他人。
    5.      如何克服邪惡與死亡?
就是信德與愛德了,以堅強的信德,相信只有施行真誠的愛德,必能克服邪惡及死亡,因為基督之愛大獲全勝之日必會到來。
    6.      四旬期我們要做什麼?
要仔細聆聽天主的聖言,領受聖事加強愛德,特別藉著齋戒、悔改及善行賙濟他人來滋養我們的信德,激發我們的愛德,振作我們的信德精神,去實行愛天主在萬有之上及愛人如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