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明愛2015年度報告

國際明愛主席塔格萊樞機主教和
秘書長米歇爾·羅伊先生

教宗方濟各在通諭“願祢受讚頌”中,提到要關愛我們共同的家園,他說:「當各種限制、慷慨、團結和關懷的情緒全都一湧而上時,我們才深深的了解到,人類是愛的受造物。」

2015年,我們被教宗方濟各喚醒,看到充滿愛與關懷的未來。在“願祢受讚頌”這篇通諭中,教宗呼籲我們恢復並加強我們與人類、環境和上帝的關係。

沒有計劃就沒有願景,在2015年教宗敦促世界各國的領導人承擔起自己的責任,並把所有人的權益放在全球發展議程的中心,而不是少數人的利益。

2015年的明愛大會上,明愛聯盟響應教宗的呼籲,推出未來四年的長遠計劃“人類大家庭,關懷受造物。”

教宗希望團結所有的人,開啟我們的智慧之眼,經由聯結全世界的網絡並檢視我們的良知來改造我們的心靈和生活方式。

即將卸任的明愛主席奧斯卡樞機主教在明愛大會中強調說:「身為一個聯盟,我們有豐富的物質、人力和精神資源來對抗全球所有的不公義和危機。」日後,我們將會懷念這位樞機主教的積極與遠見。

2015年全球所面臨的各種挑戰確實是巨大的。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目前世上的難民之多,是前所未有的。僅佔全世界人口1%的富人,所擁有的財富卻多過其餘99%人民財富的總和。氣候變遷就像死亡的魔鬼橫掃過窮人和最弱勢的團體,留下禍害。

為了杜絕造成貧窮的根本原因,明愛參與了去年九月召開的聯合國大會,繼續聆聽窮人的聲音,因而通過了許多可持續發展的目標。明愛在COP21氣候高峰會議中傾力而出,為保護數以百萬計人民的生活和生計,並朝著生態轉換的方向,跨出關鍵性的一步。

我們目前的當務之急是去到世界各個地區的邊緣地帶,實現人人平等的願景,而不忽略任何一個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