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智者,選擇離開熟悉的地方

youtube影片:2012我願意到泰北服務-派遣禮.wmv

天主教台灣明愛會泰北志工「祝福派遣禮」,於七月三日下午假台灣明愛會台北中央大樓會議廳舉行。派遣禮由聖母聖心會懷仁天主堂吳偉立神父,與執行長梅冬祺神父、李修女共同主持。僑委會莊處長、呂專員親臨指導,共同為志工老師們祈福、授旗、傳愛火,並行覆手祝福派遣禮。
 七月四日清晨由張正瑤老師率領的明愛會泰北文教志工團正式啟航,展開為時二十五天的泰北文教義行,以喜樂之心將基督大愛傳揚泰北。此行有二十九位老師分駐大谷地、萬養、賀肥、劉家寨、黎明、芒崗等地,還有張老師領軍的領隊組逡巡山嶺,全力支援。
「凡是為我最小兄弟做的,就是為我做的。」(瑪廿五:40
台灣明愛會默默深耕泰北華教三十餘年!根基於9198年和僑委會的合作經驗,今年乃台灣明愛會第三年獨力籌辦是項泰北華校教師深廣度再進修活動,近三百位泰北教師得以參訓。有的老師連續十餘年參加明愛會的泰北師資培訓班,那股強大的海綿吸收力,已然打破文憑的囿限,為長期自我進修奠下深基厚石。
鑑於知識的與日俱新、科技的一日千里,傳統的國數課程,已不敷需求。是以志工教師們無不絞盡腦汁,如何在一個月的課程中,融入電腦、環保、書法、廣告推銷、舞蹈、……等多元課程,俾能帶給泰北教師們更精深的文化刺激,更開闊的教學視野。
「從天父而來的愛和恩典,把我們冰冷的心溶解……,」在《讚美之泉》的詠歎歌聲中,吳神父梅神父為團員們點燃愛火──藉著小小火苗讓天主的大愛傳向世界;組員也自神父手中接下象徵重責大任的團旗。吳神父慰勉我們:「選擇離開自己熟悉的地方,看似傻瓜,實為智者!因為,面對不再盡如人意的環境,在『施』與『受』的交換中,你更能思考生命,打開心門,傾聽召叫,領受天主給你格外的恩寵!」接著梅神父也勉勵志工老師們:「去愛別人,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就可以建立一個愛的世界,我很高興跟你們在一起!」當然還有李修女最溫馨的叮嚀:「泰北自荒蕪走向文明,印證了諸多志工努力的足跡。他們不求物資豐厚,但求文化傳承。神父和修女會天天為你們祈禱!」
「覆手祝福派遣禮」歷時一小時圓滿結束!志工老師們帶著滿滿的愛和祝福,行腳泰北,給予泰北華校最實用、最紮實的一季文化洗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