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明愛與歷任教宗‧攜手超過60年

Caritas and the Popes: over sixty years together

1. 國際明愛於1951年成立,那時的碧岳十二世想藉明愛把全世界的天主教慈善工作結合起來。

2. 當時的教宗碧岳形容,明愛在仁愛工作領域上將成為教會的喉舌。

3. 後來的教宗保祿六世,即當時的國務院秘書蒙蒂尼樞機(Cardinal Montini),是明愛聯盟早期的指引明燈。

4. 1962年時,若望卄三世成了第一位搭乘總統專用火車的教宗。國際明愛於2011年慶祝聯盟成立60週年時,特別在慶祝之旅中用了教宗坐過的特別車廂。

5. 教宗保祿六世於1967年發表了一篇石破天驚的《民族發展通諭》中指出:「我們的機構,國際明愛已經在全世界運作了。」這是一張教宗于1966年在聖伯多祿廣場上祝福明愛會時留下的照片。

6.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於1979年拜訪國際明愛在羅馬Trastevere的總部。

7. 教宗本篤十六世於2010年情人節當天訪視羅馬明愛的「平安居」(街友中心)。

8. 教宗本篤把2012年聖週四的彌撒奉獻悉數捐給敘利亞明愛,用來幫助因內戰而受苦的敘利亞人民。

9. 201211月,教宗本篤在他的手諭中說,主教們應「鼓勵其教區內的每個堂區成立一個在地明愛或類似的組織,幫助整個團體推動培育分享與真正的仁愛精神的教育活動。」

10. 教宗本篤在退休前不久,曾告訴國際明愛的秘書長米歇爾‧羅伊(Michel Roy),說「明愛是『教會的核心』」。

發自國際明愛 2013225日(張佩英譯)

1. 國際明愛於1951年成立
教宗碧岳十二世想藉明愛結合天主教慈善工作

4. 1962年教宗若望卄三世第一位搭乘總統專用的火車

4. 2011年明愛60週年慶祝的特別車廂

5. 1966年教宗保祿六世在聖伯多祿廣場祝福明愛

6. 1979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拜訪國際明愛羅馬總部

10. 國際明愛秘書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