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愛閱書箱送泰北—台灣明愛會泰北閱讀推廣募集繪本計畫

各位關心泰北華村華校華文教育的朋友們,大家好

    今年暑假明愛會教師志工團前往當地教學時,感謝多年前曾送書給泰北建華綜合高中的李映慧老師協助,在她的募書部落協助募書下,已寄送一批繪本至幾所泰北華校。經本會幾次實際走訪泰北多所華校,設置圖書館的泰北華校,以較具規模的中學為主,而館藏情況及書籍借閱情形雖不差,但發現學校圖書館因為管理人員的限制,能夠開放時間不多,加上泰北學童白天需要上泰文學校,只有上課前及放學後才能到中文學校學習,能到圖書館借書的機會很少。至於偏遠或規模較小的學校,則幾乎沒有多少課外讀物或可以供學習上參用的圖書。綜觀泰北華文教育現況除了教科書外,亟需更多生活化、以及具生命教育啟發意涵等可以幫助讀聽寫說的圖書繪本,因此,本會泰北文教工作團隊特再發起愛閱書箱送泰北的募書計畫。

    今年的募書與推廣閱讀工作,將改以行動書箱方式直接分送到中高年級班級教室內,讓學生能更方便借閱,讓班級老師可以就近更易於推廣閱讀。規劃第一階段擬先20所華校為對象,配備80個書箱,採班級與班級間,或校與校際間輪替傳送書箱閱讀,每所學校提供3456年級,每年級各1箱合計4個書箱於班級教室。而為考慮泰北華文程度與臺灣孩童之落差,因此首批書籍優先提供低、中年級圖書,以方便學童們閱讀。

    本募書計畫首批需要的書籍是台灣國小低、中年級程度的繪本圖畫書橋樑書,若募得複本則分送不同學校暫不需要雜誌百科全書工具書

    謹在此邀請願意傳送書香捐書到泰北的朋友們,敬請您發揮愛心,共同關心泰北學童,也請幫忙傳達此訊息給親朋好友們,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參與愛閱書箱送泰北活動。   
                   
                                    台灣明愛會泰北文教組 敬上

募書時間︰1031120—1031230
收書地點︰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北路129920
(若親送請上班時間送達)
聯絡信箱︰btf3588cly@gmail.com
連絡電話︰0910-501486 (姜樂義)
另中區與南區也有集書點請mail聯繫俾便告知
訊息公告︰天主教明愛會泰北服務組網頁
                    http://www.catholic.org.tw/caritas/tp.htm 或
                    http://caritas-taiwan.blogspot.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