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明愛為在敘利亞遇害的同事哀悼

明愛大家庭願與我們在敘利亞明愛工作的朋友一起為我們逝去的同事Safouh Al-Mosleh先生哀悼,他是在四月七日中午在Aleppo家中被砲彈擊中而遇害的。

他將會被Aleppo的同事,敘利亞人及許許多多世界各地的人士深深的懷念。

國際明愛秘書長米歇爾.羅伊說:「Safouh先生在目前無比艱難的環境中能有如此大的成就,卻遭此劫難,明愛聯盟謹對他的父母、兄弟和姐妹們,對敘利亞明愛以及在Aleppo當地的工作小組敬致最深切的同情與祈願。」

可悲的是,這麼令人心碎的悲劇在敘利亞將不會是最後一齣。

他的鄰居最近經歷了猛烈的砲轟。Farhat廣場在Aleppo是基督教的象徵地區,因為那裡有三座教堂分別代表了希臘天主教,亞美尼亞和龍族。

他的家人前幾天已經疏散。情況似乎是Safouh先生返回公寓視察,花費了一上午的時間照顧年邁的父母之後,被迫擊砲襲擊,造成巨大的火勢,以至於他無法逃離現場。

Safouh先生四十多歲,他是來自希臘天主教社區積極參與明愛工作的成員,他於一年多前加入敘利亞明愛。
                                                   
敘利亞明愛特別對窮人和弱勢團体提供食物、住所和其他援助,這是敘利亞境內極少數獨立援助的機構之一,在2014年一年裡敘利亞明愛曾經在Aleppo幫助了1600位老人。

Aleppo受到威脅
              
敘利亞明愛表示北方的情況一天比一天更糟,尤其是在位於IdlibJabhet Al-Nosra的軍隊逼近之後。

Idlib位於敘利亞西北方,距離Aleppo和大馬士革之間的主要道路不遠。Aleppo是敘利亞最大的城市,戰前人口超過兩百萬,目前受到激進的伊斯蘭戰線的威脅。

明愛工作人員說:「Aleppo已經與外界隔絕了16天,沒有電信、網路或電力,在過去四天裡,情況似乎變得更糟,每天受到迫擊砲彈襲擊的範圍愈來愈大了。」

(譯自Caritas Internationalis,8 April,2015

http://www.caritas.org/2015/04/caritas-mourns-colleague-killed-in-syri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