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明愛歡迎柬埔寨ACE創辦人及主任來訪

從美化環境基金會與天主教台灣明愛互助協會衍生出來的美麗台灣關懷協會在柬埔寨的工作除與國際天主教耶穌會Jesuit Mission暹粒天主堂與仁愛傳教修女會持續合作與服務外在金邊與當地草根及很年輕的NGO合作建立很好的培力與陪伴的交流
台灣明愛李修女(左1)、柬埔寨ACE創辦人(左2)、
美麗台灣關懷協會秘書長(右2)、台灣明愛姜老師(左1) 
在台灣明愛會的媒合下善牧基金會今年與柬埔寨的ACE有了合作辦理"台柬跨國防制非法人口販運計畫"未來將有更多的合作
金邊態度教育中心ACE( Attitude Centre for Education)
Attitude Centre for Education是一個當地非政府組職,ACE是由一位經驗豐富的領導教練Saing Sokchea所成立,主要是培養柬埔寨青年領導能力的訓練,然而ACE大部份成員皆是從柬埔寨不同的省份來到金邊求學,透過社會服務計畫培養青年領導能力,同時也帶動社區的發展。ACE機構最重要的核心價值是教導青年正確的態度,唯有正確的態度才可以幫助青年能夠永於面對未來的人生,因此在ACE家庭的每一位成員都充滿了正面和積極的能量,透過扶植青年的計畫,也培育更多的青年投入社會服務工作的行列。
美麗台灣關懷協會在柬埔寨多年來持續合作與服務對象
國際天主教耶穌會 Jesuit Mission
Jesuit Mission
是天主教耶穌會的一個國際NGO 組織,金邊與暹粒的Jesuit 有農村發展與青年教育計畫,以及照顧街童及農村生產技術與農產行銷計畫等,主事神父很希望與台灣合作持續進行輔導及社區教育工作,邀請與歡迎台灣志工前往服務。
網址:http://siemreapcatholic.wordpress.com/
MC 兒童之家 Missionaries of Charity
「仁愛傳教修女會」由德蕾莎修女在1950年所創辦。創會宗旨:透過貞潔、神貧、聽命及全心全靈、無條件地為貧窮中最貧窮的兄弟姊妹服務等四個聖願,去解除在十字架上耶穌基督愛慕人靈的饑渴。在柬埔寨之 Missionaries of Charity安養機構有五處,在金邊有"Home of Peace""Home of Love",在暹粒則設有"Home of Joy",每間機構都有曾在台灣服務過懂國語的香港/新加坡/韓國修女。她們收留和照顧患愛滋病兒童和孤兒,還有一些是因身體有嚴重缺陷而遭遺棄的兒童。他們雖受著殘酷現實的折磨,但仍堅強地為生存而掙扎,充滿善樂,笑面迎人。除照顧和教育孤兒和病童,脫貧是援助計劃的主要目標。
網址: http://www.attitudeeducation.com/


善牧基金會湯修女與柬埔寨ACE創辦人合影

台灣明愛關懷服務組的張美華(左1)及愛麗絲(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