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接待孩童的就是接待我

2016年世界公禱日聯合崇拜
主題:「接待孩童的就是接待我」
代禱國家:古巴
/韓竹平

2016年世界公禱日聯合崇拜34日下午在新北市樹林區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約翰堂舉行,由天主教會、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中華福音電影佈道協會、台北婦女聯禱會、台灣世界展望會、台灣信義會、台灣教會合作協會、台灣聖公會、佳音電台、基督教女青年會、基督教青年會、基督教救世軍、漢語聖經協會、勵馨基金會等基督教派團體與機構代表近200人與會。天主教會參與單位包括:主教團宗教交談與合作、基督徒合一促進委員會、主教團社會發展委員會、男女修會會長聯合會、台灣明愛會、台北教區宗教交談委員會、樹林耶穌聖心堂聖詠團等。時值四旬期間,這天又適逢台北總教區鼓勵各堂區規畫「奉獻24小時給天主」活動起始日,信徒們在此齊心祈禱,實踐愛德。

世界公禱日是基督徒婦女的一項普世性運動,在每年3月的第一個星期五,由不同國家輪流編寫禮儀內容,目前有190多個國家地區,在這一天心懷同樣的祈禱意象,使用同一個禮儀程序舉行崇拜。我國各教派婦女早先即參與公禱日活動,根據維基百科World Day of Prayer詞條,1933年的Writer Country(即代禱國家)是中華民國。政府遷台之後,由基督教女青年會發起邀請各教派婦女參加公禱日崇拜,為使各教會婦女都有機會參與,每年輪由一個教派或福音機構主持公禱日聯合崇拜。基督教女青年會秘書長李萍姐妹是現任台灣地區公禱日聯絡人,負責與國際、區域與國內各教派溝通事宜。國際世界公禱日委員會每年選定一個主題和一個國家為關懷代禱意向,今年的主題:「接待孩童的就是接待我」;代禱國家:古巴。

今年由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主持聯合崇拜,藍恩琪姊妹擔任司會,康昭國姐妹司琴。首先以依撒意亞先知書111-10節開啟宣召,在齊唱《同來朝拜》《主內滿足》兩首詩歌後,大家透過書面及影片認識古巴這個國家的史地與政經社會現況。天主教於15世紀隨著西班牙移民到古巴宣教,在傳統信仰中紮根最深,新教徒在19世紀中葉以後才在古巴開始建立教會。1916年教宗本篤十五世將科夫雷愛德聖母欽定為古巴主保聖人,而去年9月教宗方濟各的到訪,對於美國與古巴的和解扮演了重要角色。

衛理公會三位姊妹代表古巴不同世代的婦女分享見證:年長婦女瓦娜(Juana)拿著聖經,生活中帶著上主的話語;成年婦女雅米卡(Yamilka)捧著水果,古巴這個世代的婦女是為家庭烹調食物的人;年輕女性露美拉(Liudmila)手持蠟燭,願以基督的光照亮黑暗。在誦讀馬爾谷福音1013-16節之後,由天主教代表季進德神父、宋祖思、劉璐琪、吳聖年三位姊妹帶領會眾為家庭、兒童、年輕人、年長者祈禱,並且祈禱早日解開美國古巴貿易禁運的鎖鏈,使古巴經濟得以改善。

每年在這個祈禱盛會裡,與會團體和信眾們要為國內特別有需要的機構做出奉獻,今年在台北市44召會常喜樂詩歌合唱團《發光如星》、《聖城頌》,以及由本堂蘇立德神父帶領的天主教樹林耶穌聖心堂聖詠團《仁慈耶穌》、《我最愛的禰》聖歌聲中,共收得奉獻金新台幣58,665元,由YWCA孫趙珠珍姊妹代表捐贈刻正籌募建造「計志文聖道兒少家園」經費的財團法人計志文聖道基金會,由基金會傅碧霞執行長代表接受。


中華基督教內地會董事長/中華基督教長老會台北信友堂沈正牧師以「接待孩童的就是接待我」主題證道時,引述前所誦讀的福音經文,提醒大家主耶穌喜愛孩童,而阻止孩童到耶穌那裏去的,正是門徒是我們大人!我們要開闢一條讓孩子們高興走進教會的康莊大道。瑪竇福音25章山羊與綿羊公審判的比喻,告訴我們真正的接待要認真不能應付,甚至需要持續地忍耐。沈牧師並以卅多年的牧者經驗,說明看重與支持堂區兒童事工的重要,兒童主日學不是大人崇拜的附屬品,要以新思維給予獨立的投資,要能用心接待各樣需求的孩童,神自會帶小孩子來到教堂,而這些被認真接待的孩童,就是堂區未來的青年、大專學生、社會人與家長。最後,在全體會眾齊聲以主禱文祈禱及沈牧師祝禱後,各單位代表在會堂前拍攝團體照,為這特別有意義的崇拜留影紀念。

會眾詩歌敬拜1

會眾詩歌敬拜2

天主教代表席,前排右一 吳偉立神父

天主教代表席,前排右一 李玲玲修女

天主教代表帶領祈禱

蘇立德神父帶領天主教樹林耶穌聖心堂聖詠團獻唱

台北市44召會常喜樂詩歌合唱團獻唱

中華基督教內地會董事長沈正牧師證道

團體代表合影

公禱日形象識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