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印度旅行


明愛人 在印度碰上由台灣去的國中一年級小志工,由哥哥(高中二年級)帶領,兩人一同前往加爾各答,在深夜抵達...與明愛人合影,一老一少年歲相差一甲子,成為趣談。二人互相打氣,明愛人佩服小志工年紀雖小志氣高,未來不可限量


以下是小志工的心得


七年七班二十七號     徐睿


    2015年寒假,我到了位於印度的加爾各答。在去之前,我還有點害怕,因為這次的旅程媽媽沒有跟我們一起去,而是只有我跟哥哥兩個人,再加上墜機事件才在幾天前發生,所以有點怕怕的。不過至少我們搭的是世界第五安全的國泰航空,所以比較安心些。我們從下午五點上了飛機,經過香港轉機後,半夜四點才到達加爾各答。
   
我和哥哥這次來加爾各答的目的有兩個,一是做志工,二是順便觀光。志工領隊姜老師把我們安排在一個旅館的小房間,房間雖然髒髒的,但房價折合台幣一天只要一百五十元,感覺還算可以。早上六點半時,老師進來叫我們起床,這時我才發現台灣跟加爾各答時差一百五十分鐘,難怪感覺睡的時間不是只有原先以為的兩個小時。

    第一天我們先去Mother House吃早餐、唸經文後,就去參觀德雷莎修女創辦的垂死之家。在那裡,我看到許多修女以及來自各國的志工,悉心的照顧那些生病瘦弱的老人。最後晚上去了當地的商場,看到當地物價之後我嚇了一跳,不是太貴,而是太便宜了!但是不知道為甚麼,感覺時間已經過了好久,卻才只過了一天,應該是行程很充實豐富吧

    第二天我們便實際當了第一天的志工,志工的工作也不怎麼輕鬆,像鋪床、洗衣服、照顧重度智障小孩,餵他們吃飯,陪他們玩­......等等。因為擰衣服太用力,所以我的手第一天就破皮了。雖然工作量蠻大的,不過工作只有半天,到中午十二點就結束,而且周四可以休息,也還算輕鬆。等吃完午餐略為休息後,下午兩點就會統一出發去參觀一些古蹟或地標,最高紀錄一天就去了四個景點,等到吃完晚餐後才各自回住宿地點,我回到旅館常常腳都是痠痛的,不過也因為運動量大,可喜的是我瘦了兩公斤。

    看到那些重度殘障的兒童,覺得自己真幸福,就像走路,對我們來說是稀鬆平常的事,而對他們來說,卻連站起來都做不到。吃飯時沒有人在旁邊幫忙,他們也是無法自己進食的。

    印度有很多地方跟臺灣不同,那裡的食物幾乎都是重口味的,不過烹調方式大都是走中式風味的,常常都會看到各式各樣的炒飯,吃起來其實也還蠻好吃的。洗澡時,蓮蓬頭感覺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東西,我們幾乎都是拿大桶子去裝水,然後慢慢一勺一勺的洗,洗得有點辛苦。印度連路邊的乞丐都跟臺灣不一樣,路邊乞丐人數應該說是多到數不清了,連小孩都有,而且他們都很「主動」,會跑來你身邊一直跟你要,為了要錢,他可能會跟著你走上很長的一段路,錢給了他,他還會繼續要,一直纏著你。也因為貧富差距大、經濟差,所以印度的盜竊率也很高,我們都要隨時小心保管好自己的財物。馬路上噪音很大,印度應該沒有甚麼噪音汙染法,喇叭聲此起彼落,不時還要摀住耳朵才行。印度的營業稅收很重,吃飯時還要多付高達兩成的稅呢


    就這樣,有趣的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經過兩個禮拜的旅程後,我跟哥哥道別了幾天來交到的一些各國朋友,搭上了計程車,駛向了機場,雖然飛機有延誤,晚了一個小時,但還是挺開心的,因為趁機買了許多當地的零食和紀念品。登上了飛機,看著遠去的加爾各答,竟開始對這裡的一切產生了依依懷念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