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尼泊爾明愛救援地震災民人數已超過13萬人

尼泊爾明愛是尼泊爾天主教會的援助和發展機構,在尼泊爾經歷了兩次具毀滅性的大地震之後,一直努力不懈地跨越12個受災最嚴重的地區提供緊急援助。隨著全球天主教網絡的支持,尼泊爾明愛已經支持超過13萬的災民提供臨時住屋用品,包括防水油布、塑膠地墊和毯子、裝淨水的木桶、衛生保健用品和乾糧。
                      
4257.9級的大地震和512日接著來襲的第二次大地震摧毀了超過50萬棟房屋,嚴重破壞的也有25萬棟以上,受災人數總計超過八百萬。

尼泊爾明愛和當地合作夥伴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在到達受災最嚴重的和邊緣化的家庭受災區顯示了難以置信的奉獻精神。縱然許多人都遭受損失,也有許多人因為房屋被毀壞而睡在戶外,但他們日夜不停繼續的工作,決心無私的幫助並盡力維護別人的尊嚴。

教廷駐尼泊爾大使保羅西米克主教說:「明愛是教會主要顯示愛心的行動機構,明愛尼泊爾帶著愛的訊息伸出援手幫助所有受難的兄弟和姐妹。我們來這裡是為了拯救生命,給人們帶來希望。」

尼泊爾明愛是世上第二大人道主義網絡國際明愛的ㄧ部份,來自全球各地天主教網絡經驗豐富的人道主義工作人員也加入了尼泊爾明愛支持採購和分發救濟品的複雜後勤業務,明愛將為許多受災地區提供援助。

在許多地區,明愛團隊在當地志願者的支持下,已經在具有挑戰性的條件下提供緊急援助。在廓爾喀,團隊長途跋涉山區,足足花了兩天才到達偏遠村莊。

住屋依舊是緊急救援中最迫切需要的優先事項之一,在預期的季風季節來臨之前,明愛正在盡快地獲得關鍵性的住屋和社區用品,他們也為沒有基本衛生服務的社區組織健康營隊。

上週末,尼泊爾明愛主任神父Fr. Pius Perumana陪同羅馬教廷大使,與首相一起開會。會議中,他們討論尼泊爾明愛承諾响應緊急救援。Perumana神父說:「我們不會在初步分發救援物資之後就離開,而會長期留在那裡。」

地震發生之後Perumana神父曾走訪轄區的受災地區,並和失去親人和家園的災民交談。Perumana神父說:「我感到印象最深刻的是人們的應變能力,災難之後雖然有悲劇和痛苦,但人們並沒有失去希望,這給予我很大的鼓勵。我想說的是,雖然我們曾經被動搖,但是並沒有被打敗。未來,我們將上升為一個強大的尼泊爾。」(編譯自Caritas Internationalis,28 May,2015

感謝主內弟兄姐妹慷慨支持尼泊爾賑災,懇請大家持續捐助,使災民早日重建家園!
劃撥帳號:19143701(註明-尼泊爾地震)  帳戶:財團法人台灣明愛文教基金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