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黃兆明主教的迴響

出席第二十屆國際明愛總大會會議

2015512日,很榮幸以台灣明愛會的主席身份,代表教會到羅馬參與第二十屆明愛國際總大會會議。

總會的接待讓每一位與會者有賓至如歸的感受,幾乎每一個代表的需要都周詳地照顧到了。

參與國際會議時,一般最大的困擾是語言的溝通,而此次的大會,隨場都有翻譯機使用,也稍稍解除了一些語言的困擾,感謝天主!大會開幕不久就宣佈每一位與會代表都可得到一個「平板手機!」而其內部已裝滿了開會的所有資料,也下載了許多應用的設定,非常方便。這也響應了環保的理念(減少紙張的浪費);會場的網路是全天候開放的,所有的電子產品,多項功能完全具備,真的方便了大家。令人感動的是,看到來自較落後的國家代表,手中捧著一個寶貝似地在學習使用及研讀大會資料感謝天主!賜給人類的智慧,讓科技進步並能好好運用它做福傳的工具,讓人人都認識主基督以祂的大愛,聖化我們的工作,降福我們的會議。

「家庭的氣氛」彌漫在會場的各個角落,認識的或是不認識的、熟悉的或是不熟悉的,都彼此親切地招呼,互道平安!每人都有一個紅色的識別證掛在胸前,很多人看到了「台灣明愛CARITAS TAIWAN」就快步走上前來,雙手緊握著我的手說:「謝謝!謝謝!謝謝台灣明愛的支持!」一剎那,我覺得很慚愧,我們並沒做多少啊!

教宗對明愛工作者給予多次的肯定,也不斷地讚賞大家的辛勞,教宗勉勵我們的話,我們都銘記在心,我們更要時時鞭策自己,努力為需要者服務,也不能忘記教宗說的,我們是窮人的教會,我們看見他人的需要,就應以人類大家庭人人能飽飫的心境服務他人。

為了回應教宗鼓勵我們的話:「絕不缺席!」我決定回台灣後好好發揮地方、教區、堂區的明愛使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