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教育才是拯救難民生命的根本措施

前言:天主教會的國際難民服務機構除了國際明愛會(Caritas
Internationalis)之外,尚有JRSCRS,大家同心致力於接待難民、安頓難民,以及展望未來,以下是摘自耶穌會難民服務處(JRS)電訊的一篇重視教育的訊息。

教育才是拯救難民生命的根本措施

                            耶穌會難民服務電訊393
                                       2016519

耶穌會難民服務處(JRS)證實對被迫離開家園流離失所的兒童和青少年而言,教育才是拯救他們生命的最根本措施。在緊急情況下,許多機構提供基本的人道主義援助,JRS則致力於組織教育和娛樂活動來治癒創傷,提高人性尊嚴,並提供學習各項技能的機會。

朱利亞·麥克弗森是JRS美國助理政策主任,他在報告中指出:「這份報告強調對難民和那些因為衝突和危機而流離失所的人,必須優先給予教育,並得到應有的資源和政治支持。」

今天,有超過7500萬的兒童和年輕人因為緊急情況和長期的危機被迫中途輟學。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一連串的戰爭,對學校的襲擊,天然的災害和有史以來最大的難民危機在在增加了在緊急情況下教育的必要性。

儘管有這方面的需要,但是自從2010年以來,每年投入教育的人道主義資金還不到總數的百分之二。但是這種情況可能會有所改變。因為世界人道主義高峰會議將於下週在伊斯坦堡舉行,會議中將針對這個目前面臨的最重要的議題加以處理。

在這段會議期間,教育服務不能等待基金了(ECWF),它將陸續推出服務計劃。這項工作的目的是推動和協調教育計劃,以滿足受危機影響的兒童和青年的需求。

英國前首相戈登·布朗在審核這項基金(ECWF)時說:「如果我們不採取行動,這些受影響的青年將淪為童工、販賣兒童和童婚的犧牲品,他們不但會對時代感到不滿,也將會是失落的一代。」

JRS西非地區的區域主任艾瑞克神父說:「當我們服務的對象覺得全世界都遺忘了他們而感到絕望時,卻因為教育的提供而讓他們又看到了希望。」

JRS1980年成立以來,就一直將工作重點放置在確保最弱勢族群不論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夠有機會接受教育。在新的緊急情況地區如敘利亞、查德、伊索匹亞和肯亞等國內長期流離失所的難民安置區,JRS有希望能夠為當地提供有效和高質量的教育方案。

JRS北美地區的區域主任說:「JRS的教育計畫有助於確保最弱勢和被剝奪權利的族群—特別是婦女和小女孩—有機會獲得教育。」

JRS國際部主任湯瑪斯神父即將出席伊斯坦堡高峰會議,並在523日一項名為「在緊急情況提供高品質的教育時,該做些什麼?」的活動上發言。

如果所有的孩童離開學校時都已具備了閱讀能力,那麼全球貧困水平將可下降12%,隨著接受高品質的教育,每個人將可以盡力發揮潛能,貢獻社會,來促進社會的發展和穩定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