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敘利亞Hassakeh市的命運讓居民的恐懼增強

by Sandra Awad,26 June,2015
(Caritas Internationalis)

明愛表示,在敘利亞Hassakeh市的戰鬥已迫使數百人逃離。昨天在市中心聽到迫擊炮和炮火的轟炸聲,在郊區,人們開始流竄,意欲逃避伊斯蘭國極端份子和政府軍之間的衝突。

明愛Hassakeh隊的组員海倫說:「當我們聽到爆炸和迫擊炮的聲音,都嚇壞了。當天上午,我們只是拿了我們的行李就離開了。」海倫三天前才剛生產。

Hassakeh的明愛中心已經關閉,工作人員也離開了這座城市。

敘利亞明愛主任安東尼.奧都蒙席表示:「我們非常擔心Al-Jazireh地區,特別是Hassakeh市發生了什麼事,這裡的轟炸已經使得許多家庭逃離家園。」

「我們尤其關注該地區的基督徒。幾個月前,36個村莊的基督徒被迫逃離家園,我們擔心同樣的事情會在HassakehQamishli發生,目前有大批基督徒住在那裡。」

一群人包括許多基督徒都逃到了Qamishli,明愛有一個中心在那裡,正準備幫助已經逃離的家庭。

奧都蒙席說:「敘利亞明愛取得了應急計劃,將提供住所、食物、醫療照顧和衣服。」

Qamishli當地家庭正開放他們的房屋接納流離失所的難民,Qamishli明愛中心主任約瑟夫摩爾說:「來自Hassakeh的難民開始抵達Qamishli,他們都在找可以住宿的地方。」

Hassakeh明愛提供不同信仰弱勢的敘利亞人就醫,費用涵蓋了手術、檢查和X光檢驗,並保證提供食物、衣服、房租和兒童安定就學。在2014年,被幫助的人數已經達到二萬多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