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四旬期愛德運動簡介

http://www.catholic.org.tw/caritas/file.htm


  信˙愛˙望(FAITH CHARITY HOPE
信德年的四旬期,有其特殊的意義,圖中非洲因為乾旱草木不生,地龜裂了、井枯竭了,何時才會再有水呢?人們引頸而盼祈禱天降甘霖,他們相信有天井裡將會存滿雨露…
信德年讓我們再次面對我們的信仰,且認真的檢討我們的信德,就如同非洲人相信有天井裡一定會再有水,這樣子的絕對與堅持的信心。信德更須如此,因為有信德才會有望德;有信德才會有愛德,這是信仰的根基。
信德若沒有行為,自身便是死的(雅二14),彌撒更是信仰的表達,圖的中心淡藍的天空相似聖體,聖體聖事是愛德的聖事,表示與基督融為一體。 
奉獻盒貼紙:撿現成的瓶瓶罐罐;或利用去年的奉獻盒,貼上貼紙,奉獻盒完成了!(如您需要舊的奉獻盒,請來電索取 02- 23812140)
    奉  獻  袋可愛的孩童照片是由蒙古明愛會提供,您的愛心給我們驚喜!
  註:去年我們還有剩餘大的奉獻收納袋,需要的堂區請來電索取(02-23812140分機21

DVD 片: 

1. 看著電視報導,我問幼稚園小朋友,如果這事發生在你們身上呢?我可以找爸爸媽媽保護啊!如果爸爸媽媽已經不在了呢?
   ……
(哭了)!戰爭的陰影連小朋友都覺得恐怖,且看敘利亞內亂帶來鄰近國家受到影響,
終止戰爭祈求和平吧!
2. 寸草不生的荒蕪,非洲人的無奈與求生的困難,經過大家的幫助和努力,終止饑餓有了回應。
3. 奧斯卡樞機主教論愛德服務──我們正在做我們認為該做的,我們的動機來自於我們的信仰,因為我們是基督徒。
4. 2011日本海嘯事隔一年,日本仍在重建的道路上,讓我們向大家分享天主教救援團體──日本明愛會,在這段充滿
   挑戰的時期,如何與日本人民攜手合作,重建新社區,面對新生命。
5. 如何保護環境?如何使資源再生?如何把你家裡的菜葉果皮變成可利用的環保酵素(藍艷秋老師提供)對於現代忙碌的
   都市人來說,真是一項福音,它可以清潔、殺菌、除蟲、除臭、清淨空氣、當肥料等…真神奇啊!
6. 環境生態教育繪本小杓歷險記;蔡智豪老師指導,算是真實版的寓言故事,故事描述公害污染;大自然遭受破害;以及
   與大自然和好共生,由靜宜大學啄木鳥環境工作隊製作,他們雖不是美術科班的學生,但卻表達了藝術真善美的技巧。
   老師可以黑白列印,指導學童上色,另有一番意境,也可以帶領學童觀看電子書,講解環境保護也是基督徒的責任,
   與大地和好、與人和好,就是與天主和好
 ,這是四旬期很好的教材。

    http://www.funbook.com.tw/fvxbook/bird/flipviewerxpress.html
愛德行動 ── 我善盡基督徒的責任
  四旬期我們可以個人、團體、要理班、或家庭的組成,跟著我們來一趟愛的體驗,你可以自由選擇其一的方式
  (可每日、可每週,切不可過急,但一定要完成。)
《行動一》愛德健行
  健行是一種克己的行為,是一種朝聖的方式,是效法耶穌走苦路,我們把這一點點的辛苦奉獻給天主,作為求恩;作為補贖;作為祈禱;還可以行愛德,把捐款奉獻給明愛會救濟貧苦,真是一舉數得的行動啊!
  教堂可以舉行──先確定執行的路程有幾公里長?參加的人再認購公里數,以每公里100元為例(教堂可以自行規定),孩童請家長代為認購,參加的人由甲地(本堂)走到乙地(友堂),認購金額交由教堂轉交明愛會統籌處理。
範例:台北聯合新村天主堂←→南京東路聖母堂,總里程約0.5公里,10分鐘內就可走完全程,參加的人也只需奉獻50元,即可完成善行。
  教友也可以舉行──選一個主日,從自己的家裡走到聖堂望彌撒,以1小時為例大約5公里相當於7200步左右,距離日行萬步還差一點點,就奉獻500元吧(按自己的力量)!這是一趟很有意義的朝聖愛德健行,每一步走向主耶穌,每走一步距離就縮短一步,接受主耶穌的歡迎吧!
《行動二》環保酵素輕鬆做我們有了新的體驗;新的訊息!想和您分享!
《行動三》少吃一餐或只吃半飽;拒絕零食;善款存入奉獻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