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三十而立 (祝福天主教福利會)


天主教福利會(CATHWEL)今年慶祝它「三十而立」的喜樂!然而天主教福利會它的原名(Catholic Social Relief)CRS是六十多年前就大名響遍全台灣!因為當年一夕之間由大陸湧來台灣的二百多萬難民潮,對當時物質貧乏的小島是無法應對其日常生活的需求。

美國天主教及基督教的CRS知道後即來台灣,本著「基督的大愛!」馬上接應此需求!提供了物質、救濟品、藥品,讓全國人民至今都津津樂道此項善舉,數不盡的家庭、孩童都是靠救濟品長大的。

我們感謝首任負責CRS的白永恩神父,接著是瑪利諾會的Fr. O’Nel 神父,他們每天都是馬不停蹄、風塵僕僕的全台走透透,去各教區、堂區,分贈物品!這是「急難救助」的必須行動,教會義不容辭的響應了。當時的任務就是救急!救濟!

雖然兩個CRS 機構今天仍存在台灣社會中,但各自在其階段性任務完成後,分別進入轉型!三十年前天主教福利會(CATHWEL)因應社會的需要轉型為「未婚媽媽」服務。但也就是在此刻面臨斷炊的危機,當年的主任-賴女士來找明愛會梅冬祺神父求助,梅神父不僅為福利會解危,更鼓勵工作人員要以「使命」勇往直前的愛心去持續為弱勢者的服務。

王長慧修女是天主特選的接班人,以她專業的知識及慈悲的愛心,毅然決然、勇敢地扛起「執行長」的職務,且在最快的時間內轉危為安!將福利會經營的有聲有色!可圈可點!董事會的成員們非常地信任王修女,更樂意以「陪伴」支持她,三十年來福利會的成果、服務的選項都是經過祈禱、分辨,是為社會中最迫切的弱勢者為首選

祝福天主教福利會繼續以「基督的愛催迫著我們!」的精神,將托付的使命及任務勇往直前吧!

照片一(取自天主教福利會的facebook網站) 
照片二(取自天主教福利會的facebook網站) 
照片三(取自天主教福利會的facebook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