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播種更多的愛

小型務農家庭養活了世界

事實上,他們養活了世界上70%的人口,特別是在南半球。
他們是如何做到這一點的?

其實,這一切都是由種子開始的。
千百年來農民一直是種子的管理者,他們在每次收成之後,把最好的果實留下來做為下一季種植的種子。

他們拿這些成果與農民同胞交易,也知道如何培育不同的新品種。

這些做法豐饒了地球,種子的多樣性,使人類抵禦環境的變化和其他農業的威脅。

但也有其他的務農家庭正冒著失去他們的種子的危險。
過去曾是共同世襲的財產,現在正越來越受到企業的利潤控制,這些公司正私有化種子,使小型農民越來越難繼續他們的傳統有機耕種。

自由貿易協定和其他國際條約都禁止農民使用自己的種子,因為他們沒有被認證。相反的,他們必須向這些公司購買種子。

這些種子需要化學肥料和農藥才能成長,並且不能重複使用。

結果,企業的利潤越來越多,種子的多樣性卻越來越少,小型農民必須努力耕耘才能養家糊口。

目前,地球上的生物多樣性75%已經失去,剩下的更在日漸消失中。

我們需要立即採取行動!
因為世界糧食的未來正瀕臨危險。

讓我們播種更多的愛!
我們可以幫助小型家庭務農,悍衛他們的安全及使用並交換種子的權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