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復活節消息:所有的人都在基督耶穌裡合而為一


親愛的明愛大家庭成員們:

經歷了四旬期的齋戒之旅,我們來到了生命和復活的路口,我們懺悔的眼淚跟隨著全世界各地許許多多受苦受難的兄弟姊妹,讓我們發現了天主的仁慈,祂醫治我們所有的人,不論是近或是遠的,因為祂是天主,是愛,也是人類希望的源頭。

通過復活的基督,世界重新進入和諧,我們都在祂內成為一体,因為與祂"並不分猶太人、希臘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女,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裡都成為一了。"(加3:28)在基督裡,我們是"新造的人"(林後5:17)。在主內,牆壁被毀壞,而那些我們建立的也將被摧毀,因為愛與寬恕的力量,聖言和聖体聖事的力量,必將勝過世界上所有的力量。

在基督裡,我們都成了"一個人類大家庭",我們在來自教會的活力裡尋求他人,與那些在郊區的人相遇,並伸出我們的手幫助那些被不公義深深傷害的人,讓他們被天主的大愛治癒。

在我們的時代,貧窮人的吶喊被提高到了主耶穌的心中。除了那些被丟棄在社會邊緣無家可歸的人和難民營中的難民─因為戰爭和衝突迫使他們遠離家園,還有移民、囚犯,被販賣的人口,所有那些在住處遭受疾病和隔離之苦的人們,讓我們滿足他們,以教宗方濟各所說:「沒有知識理論的智慧,只要對我們的兄弟姊妹所受的苦難保持感同身受的精神,視他們為天主的化身。」

在伊拉克,敘利亞和中東地區的痛苦值得我們銘記在心;伊波拉病毒受害者和一些非洲國家戰爭的挑戰;氣候變化的負面影响,缺乏基本的食物和飲用水;足以致死的天然災害,特別是在亞洲;尋求南美洲的穩定和社會正義;對北美洲和大洋洲的大移民運動;歐洲經濟危機尋求團結和社會凝聚力。所有這些人類的現況,都在等待基督耶穌伸出救援之手,並且撫慰他們受創的心靈。教宗方濟各希望教會的使命是幫助那些可憐的窮人,這是明愛diaconia的意義,也就是對世界彰顯天主的慈悲,重新給予人們希望。

明愛一向總是在災難現場,準備陪伴受害者。它所要求發起的援助,不論是大或小,都是出自於愛,關懷,溫柔和毅力,來提升人的尊嚴。明愛,就是教會行善的機制,是由神職人員和教友共同承諾實現的一個慈善組織。

在這方面,教宗本篤十六世提到了莫圖.波比歐在"慈善服務"中所說的:「誰是教會慈善工作的使徒,連同他的職業能力,除了給予基督徒生活一個良好的典範,同時也是心靈提升的見證。」

親愛的兄弟姐妹們:

祝你光榮的復活在溫暖的家庭氛圍裡,有聖母瑪利亞的陪伴,願所有的人都在復活的基督耶穌裡合而為一。

Youssef Soueif
塞浦路斯Maronite總主教
塞浦路斯明愛會主席
尼科西亞,20153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