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2015年全國明愛年會 放眼國內外 關懷受造界

   
        由「人類大家庭•人人有食物」的行動,更進一步以五月份國際明愛召開第20屆總大會「關懷受造界」為主題,全國明愛年會及四旬期善款評議會,讓我們由小弟兄到整個受造界,做出積極的回應與分享。

今年的年會輪由嘉義教區明愛會負責協辦,於84日〜6日假敏道家園召開;嘉義教區由 吳終源副主教代表歡迎明愛小同工,並介紹甫落成的教區辦事處,分享轄內社服機構的發展,參訪吳友梅神父所創辦的華聖啟能中心,體驗一粒小芝麻的旅程──良心事業的源順油品,受到吳武雄董事長夫婦的熱情款待,與教區同仁們午餐共融。

台灣明愛會主席 黃兆明主教致詞時表示,教宗曾多次肯定明愛為全球有苦難的人服務,不愧為窮人的教會,更強調『一個沒有愛德的教會是無法存在的。』明愛深知教會所託付的『使命』及『任務』是險阻而困難的,但全體成員都堅定意志,要團結一致的勇往直前,承諾跟隨基督矢志接受挑戰,朝向「人類大家庭•人人有食物」的目標邁進。明愛不僅給予急難救災的回應,更願意積極促進全人的發展!

第一場專題演講由新竹明愛 何翊先生主講「教區明愛與台灣(全國)明愛的定位•教區與教區之間的合作,教區對社會的關懷」,分享其身負教區明愛的使命與任務,在何鏞國神父帶領下,專程赴韓國明愛、香港明愛、澳門明愛,進一步認識明愛與社會發展的相關性。第二場專題演講由吳偉立神父主講教宗環保通諭《願祢受讚頌》」,引導我們對於生存的意義以及社會生活的價值,聆聽者皆感受益匪淺。

工作報告時,各教區代表均不吝分享經驗並踴躍發言,每個教區都有其獨特性並有很大的進展,對於來年的期許,大家都信心高昂!也凸顯出每年的教區明愛大共融,形成我們彼此的關懷與彼此的連繫,也培養出彼此的默契,在面對苦難者我們能更有空間與彈性去處理。因著教會的團結與全球化,四旬期善款有一部份是幫助國外的苦難弟兄姊妹。

四旬期愛德運動是一種克己的操練,所省下的小錢結合基督之大愛,與弱小弟兄姊妹分享,為此,台灣明愛會代表教會感謝主內兄姊無私的愛與分享。今年的愛德善款,經評議後全額補助十九件,近期內將匯入各教區帳戶,由教區轉給以下機構:
孝愛仁愛之家$150,000聲遠老人養護之家$160,000老吾老養護中心$150,000福安老人療養所$120,000羅蘭青少年中心$166,458、牧愛生命協會$200,000、揚愛服務中心$195,000立達啟能訓練中心$90,000救星教養院$140,000、聖心兒童發展中心$95,000、安德啟智中心$140,000、美善社福基金會$180,000、敏道家園$128,900、蘆葦啟智中心$100,000、慈愛殘障中心$100,000聖家啟智中心$200,000、復活啟智中心$30,000、瑞復益智中心$180,000、安道社福基金會$131,518

        感謝天主!拜科技所賜,我們響應了環保的理念,全程電子化作業;減少了紙張的浪費。

        嘉義教區大家長鍾安住主教更是盛情準備了伴手禮,致贈與會同工。感謝鍾主教、感謝敏道家園、感謝嘉義教區! 2016年全國明愛年會台中見!

緊鄰土庫天主堂的華聖啟能中心

王素珠主任簡報
良心事業油品工廠前拍照留念

受到吳武雄董事長夫婦熱情款待


甫落成的嘉義教區辦事處


新竹教區何翊先生

河鏞國神父

吳偉立神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