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國際明愛會第20屆總大會 閉幕式

帕羅林樞機為「國際明愛會」主持彌撒時強調:「明愛會」必須時時掛慮人,尤其是受苦者的益處。
「國際明愛會第20屆全體大會」於5月16日在羅馬正式閉幕。
聖座國務卿 帕羅林樞機當天上午,為這場會議的與會者主持彌撒,強調「明愛會」必須時時掛慮人,尤其是受苦者的益處。
帕羅林樞機表示,「明愛會」必須與受苦者相遇。
他解釋道,『教宗方濟各談論的也是窮人,而非貧窮。每個社會現象背後都有人。教會說的以人為本,是指我們真正關注的對象是人,並且優先關注人,再關注社會進程。明愛會的工作必須掛慮人的益處,尤其是受苦者的益處。』
『聖座國務卿接著指出,缺乏與教會的根本關係,明愛會就不存在。』
他說:『與地方教會的共融是明愛會固有的特性。任何策略或任何與國內或國際投資人的協議,都不能使我們背離這份深刻的共融,因為這是攸關我們身份認同的問題。』
國際明愛會第20屆全體大會宣佈,即將冊封為真福的奧斯卡‧羅梅洛總主教也是這個愛德機構的主保。
帕羅林樞機為「國際明愛會」主持彌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