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尼泊爾又傳大地震

425日尼泊爾大地震之後,於512日下午12:56分在加德滿都又發生了7.4級的大地震。接下來有一系列的餘震分別是在下午1:19分的5.4級及1:21分的6.3級,使得當地居民人人驚恐萬分。

尼泊爾新聞部報導指稱,有超過1600人受傷,在許多原本已嚴重受創的地區有超過39人死亡。

目前在加德滿都與明愛聯盟從事救難工作的澳大利亞明愛主席Mr.Melville Fernandez說:「當地震發生時我正在明愛辦公室的二樓,和同事們在一起,他們都曾經歷過重大的緊急情況,但對我們大多數來說,這是我們經歷過規模最大,時間最長的震顫。」

「你可以看到三層樓房在晃動,地面晃動得就像我們身處在大海洋的波浪裡,使得我們很難到達當地天主教聖母升天堂的疏散地點。當地家庭也聚集在草坪上,當全市保持警戒狀態,明愛工作人員和志願者看到許多熟悉的當地人民的面孔。」

當兩週前致命的7.8級地震仍懸而未決之際,當地工作人員和志願者競相電話家人和朋友,以便得知震央地區的消息和震度的大小。他們之中許多人最近兩週來不眠不休日以繼夜的工作,幫助受災的難民。而他們自己的家園和家人卻已被震得傷痕累累。

根據尼泊爾明愛工作人員檢視的報告顯示,在上次地震中破裂或損壞的建築物,現在已經完全被摧毀,其中也包括了Omkar分科醫院。

加德滿都國際機場已經暫時關閉,最新的報告顯示在Rasuwa,NuwakotDolakh有幾處大的坍方,而聯結加德滿都和中國邊境的Amiko公路的Sindhupalchowk坍方的情況最嚴重。

澳大利亞明愛主席說:「我們擔心這些山上的土石流會嚴重妨礙在許多偏遠村莊的救援行動。明愛聯盟正在支持尼泊爾明愛,快速响應救援行動,在未來的兩個月幫助超過175,000人。我們優先考慮住房,水和衛生材料,但在今天的震盪後,需求將會更大。」


地震幾個小時之後,我們仍舊坐在教堂外,不確定是否還會有更多的餘震。我們已經關閉了辦公室,並告訴員工如果他們想要,可以回家。有些人帶了帳篷走了,其他的人則在教堂等候。
尼泊爾明愛在Sindhupalchowk從事緊急救援工作的第三團隊企圖逃離村裡掉落的碎片,他們報告說數百人可能已經在Chautra受傷。

加德滿都廣播電台報導說,在Rasuwa,Nuwakot,SindhupalchowkDolakh地區在今天的地震之後已有幾處坍方。

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和北方的Bihar,Jharkhand,PunjabUttarpradesh,東部的West Bengal,和東北部的Assam都感受到強震。

「我們明愛家庭,尤其是尼泊爾明愛工作人員和志願者,以及受影响的社區歡迎並感謝全球蜂擁而至的團結、祈禱和捐款,在這個不安定的時刻,給予受難家庭最大的支持。」
(編譯自Caritas Internationalis,May 12, 2015

台灣明愛呼籲弟兄姊妹踴躍支持,展現全球流露愛的大團結。願天主賜福大家!

捐款帳號:19143701(註明:尼泊爾地震)

    帳戶:財團法人台灣明愛文教基金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