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從被圍攻的Aleppo請求 (敘利亞)


敘利亞最大的城市Aleppo已經經歷了三、四年的戰爭生活, 明愛工作人員持續的提供我們當地正在擴大的悲慘情況。

Aleppo的市民被圍困住,因為迫擊砲彈每天不斷的落下,隨時都有人被炸死。

這裡大部份的時間是沒電的,除非私下申購,這還不包括城市中大多數的窮人

水源也常被切斷。孩子們站在清真寺或教堂外幾小時只為了補充一些不能飲用的水,這些水來自戰爭危急時挖的井。當地居民也使用污染的河水,以致造成疾病。

日用品價位提高意味著人們無法購買一些必需品,例如食物、用水、住屋和藥品。許多病人為了購買食物已經停止用藥,大多數人每晚餓著肚子睡覺,半夜被餓醒。

Aleppo的明愛工作人員說:「Aleppo已經經歷了四年戰爭生活,沒水、沒電,冬天沒有暖氣。炸彈隨時隨地擊中無辜的市民,建築物被炸毀,造成睡夢中無辜人民的跌落,人們在廢墟中死亡。

411-12日晚上在Sulaymaniyah 的猛烈攻擊造成許多建築物、公寓和商店的強大損毀。
很多家庭被迫遷移到其他地區,特別是仍然安全的Littoral

在明愛租屋計劃工作的一名年輕女子和她的家人逃離家園,在Aleppo一個較安全的地區定居。

同組的另一個工作人員的公寓玻璃完全被附近的炮彈擊破,所以另外一名醫藥計劃的工作人員離開Aleppo到另一地區,因為無法支付原先住在鬧區的生活所需。

Sulaymaniyah進入緊急狀況的第一天起,Aleppo的地區辦事處舉行了不同的基督教儀式並和許多官方機構多次會議,以便能夠評估當地的損失和需求。

從這一緊急情況開始,各地明愛都提高警覺,特別提供住所、食物、床墊、毛毯、學校設備,衣服和廚房用具。

Aleppo的明愛工作人員說:「我們不是在要求你們什麼,只是希望你們可以和我們一起為Aleppo祈禱,不論你的宗教、國家、語言為何。在你的聖殿、工作場所或家中,不論何地,在你們的祈禱中為這些無辜的人們祈禱。」

我們不能再保持沈默了,如果我說,你也說,我們將可以改變許多事。

(譯自Caritas Internationalis, May 6, 20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