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第二十屆國際明愛會--關懷受造界


2015年第二十屆國際明愛會總大會於羅馬召開,來自140個國家,165個國家明愛會,424位代表們出席此次大會。此屆會議特別邀請明愛會的青年代表們來參
加大會,亦感謝他們在全球明愛的各項服務活動中的表現

五月十一日為會前的區域會議,五月十二日下午五點半由 教宗方濟各在梵諦岡伯多祿大殿中獻上感恩祭典,同時揭開『第二十屆國際明愛』會議之幕,教宗在證道中肯定明愛為全球有苦難的人服務不愧為窮人的教會他再次強調『一個沒有愛德的教會是無法存在的
左為黃兆明主教

明愛深知教會所託付的『使命』及『任務』是艱苦而困難重重的,但全體成員都堅定意志,要團結一致的勇往直前,承諾跟隨基督繼續接受挑戰走向『人類大家庭人人能飽飫』的目標。明愛不僅給急難救災的回應更願積極促進全人的發展!

台灣明愛會出席此次會議的有黃兆明主教、李玲玲修女以及張美華女士。

今年總大會適逢大會主席改選,我們感謝前任主席(宏都拉斯 奧斯卡樞機主教)過去十二年的努力,更歡迎新上任的亞洲區菲籍馬尼拉總主教 塔格拉樞機,為國際明愛會主席。
全體與會成員都表達了真誠地承諾:
1、明愛的基督徒精神是以愛的身份去表達教會對窮人的關懷。
2、明愛會努力地消滅貧窮。
3、明愛不僅去減少各式貧窮,也要協助百姓去改變生活的價值觀。
4、明愛願加強揭曉致貧的根源,促進資訊相通、教育宣傳、提昇明愛作業的透明化。
5、基於有專業及有效的明愛同工以及運用更多的資源來建立一個堅強的天主教明愛聯盟。 

五月十八日晚半數以上的代表們,由米蘭教區明愛會接待、欣賞主教座堂前的明愛福音』音樂晚會。

五月十九日出席米蘭世博會的『明愛日』研討會,它的特色是由各地的基層受益人分享他們與明愛的密切合作。

米蘭世博會設有『梵諦岡會館』以及『國際明愛會館』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觀人士也認識教會及明愛會。
在米蘭舉行「人類大家庭‧人人有食物」活動

新任國際明愛主席塔格拉樞機(中) 與黃兆明主教(右) 及李玲玲修女(左)

新任主席塔格拉樞機(中) 與前任主席奧斯卡樞機主教(左) 及秘書長阮先生(右)
讀經台佈置採用台灣明愛布旗

亞洲明愛負責彌撒
亞洲區明愛代表

亞洲明愛專區的台灣明愛資料

米蘭世博會的明愛日研討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