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明愛在尼泊爾尋求擴大援助

距離毀滅性的7.9級地震襲擊尼泊爾已經四天了,死亡人數已經超過3000人,總理今天說死亡人數可能會迅速飆升到10000,估計有6700人在地震中受傷,救援行動正在進行中。

在加德滿都,警察和軍隊人員仍在努力尋找被城市周圍倒塌的建築物和房屋困住的災民。尼泊爾明愛,在國際明愛網絡的支持下,正在提供緊急救援給尼泊爾80年來最強烈地震的受害者。

尼泊爾明愛主席比約神父表示,住屋和基本必需品,例如食品和乾淨的水是第一優先。"地震發生幾個小時之後,在上週六下午我們就開始組織起來,"他說"只要道路是通暢的,我們就設法到達辦公室,然後開始集合緊急救難人員。我們收集了一些防水帆布,並立即分發給附近的災民。"

目前天候惡劣,包括過去幾天的大雨,受影響最嚴重的社區迫切需要住屋和防水布。道路及在山區的山谷基礎設施和通信線路完成之後,當地震發生時,這些通信和協調功能設備受到顯著的挑戰。

面對地震發生後的大規模破壞,救援隊伍和機構面臨嚴重的考驗。"當加德滿都市內的防水布用完之後,我們正在從首都以外的地區收集,我們明愛網絡在印度和杜拜有一套住房,目前已經遞送到首都,其中有好幾百戶已經送出。"

目前另一個重點是提供食物給住在街上的災民。災難發生後的第四天,人們手邊的食物供應正在減少。在過去兩天裡,明愛已經分發乾糧給當地避難所,包括附近的學校。

尼泊爾明愛工作人員說,社區聯合起來根據他們所擁有的盡力去做,但受影響的社區仍舊需要更多的緊急救援物資與支援。

尼泊爾明愛的普拉卡什.卡德卡說:"我已經收到數不清的當地居民的請求。剛才有人來電說共有60棟房屋倒塌,請我們去幫忙。今天下午我看到受幫助的人哭了,我們覺得十分感動。"

到目前為止,大多數的明愛救災工作都在加德滿都市內,因為要進入城市以外的地區十分困難。過幾天,明愛將動員強大的教會網絡並與尼泊爾明愛有長期發展計劃的地方社區團体一起進入這些災區救援。這些助力對在尼泊爾39個災區800萬災民而言是相當重要的。

尼泊爾明愛已經從國際明愛網絡獲得壓倒性的支持,世界各地的明愛都提供人力和資源全力響應救災。當支持地震緊急救援的捐款不斷湧入時,他們也被感動了
,並深深感謝國際善心人士的慷慨解囊。
(譯自Caritas InternationalisApril 282015


沒有留言: